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林业科学研究院)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22届研究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学院召开2022届研究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马熙 雷雨        发布日期:2022-05-11     

     

当前,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已进入攻坚期、冲刺期。为切实做好近期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硕博毕业生实现充分、满意就业,5月10日,学院于行政楼515会议室召开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明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罗建峰,院党委副书记张永斌及20余名研究生导师参加本次会议。

IMG_9165_副本.jpg

会上,张永斌对2022届硕博毕业生基本情况、就业工作进展及现阶段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IMG_9169_副本.jpg

罗建峰以“牢记立德树人‘国之大者’,勇担责任使命‘就业育人’”为主题,围绕国家和学校相关就业政策、高校学生就业工作难点以及研究生就业指导方式进行了详细讲解。他表示,研究生就业应积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需求,主动肩负时代使命和国家发展重任,研究生导师要在个性化培养的基础上,将学业指导与就业育人结合起来,争取各类社会资源为研究生实习实践、就业择业提供强大助力,促进研究生实现充分满意就业。

会议最后,黄明学对研究生导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将学业指导与就业指导相结合,重视提高学生学术能力和就业能力,培养高质量林业人才;二是加强指导帮扶,采取“一人一策”就业帮扶措施,帮助学生解决就业过程中的困点、难点;三是提前谋划部署,把就业工作做到学生培养全过程中去,引导研究生树立合理的就业期望,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要紧密结合。


编辑:王博馨     终审:张永斌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30    传真:029-87082216    主管领导:李谱华    管理员:杨士同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