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林业科学研究院)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保研率48.5%、升学率81.8%!“学霸班级”是这样炼成的

保研率48.5%、升学率81.8%!“学霸班级”是这样炼成的

作者:林学182        发布日期:2022-05-09     

     

班级33人,近一半学生保送研究生,27人成功升学,升学率达81.8%,10#512和10#513宿舍全员升学,林学182班成为名副其实的”学霸班级”。当优秀的灵魂恰好相遇,微微萤火也终将成为众星之光,林学182“学霸班级”的诞生,并非偶然,而是必然。

争做弄潮儿,这里没有“躺平”人

班级16人推免至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11人考取四川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高校研究生,88.89%的学生升学至“双一流”高校继续深造,10名学生党员中有6人保研,2人考研成功。四年期间,林学182班的同学通过努力成为许多人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人人学分成绩在80分以上,班级平均学分成绩86.04,平均GPA3.53,多人获得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奖项,奖学金总金额达16万余元,班级累计获得校级以上荣誉称号37人次,当下热门词“躺平”在这里没有一点影子。经过四年的真诚相处和实践过程的磨练,大家从最开始的不熟悉,到外业实习时相互支持和配合,在平时的学习中,班级同学总是互相讨论、及时沟通、相互鼓励、互促互进。在生活中,大家也经常聚在一起聊天,从分享学习心得、相互巩固知识点到谈天说地、分享生活中的小惊喜,互帮互助使得各个方面都达到了“1+1>2”的绝佳效果。

奋进新时代,这班孩子个个“青春绽放”

在专注学习的同时,林学182班同学也积极投身于科学研究,人人参与过科研训练,累计参加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13项,发表SCI、中文核心论文5篇。许多学科竞赛中也活跃着林学182班同学的身影,班级同学先后斩获“互联网+”国家级银奖、“互联网+”省级金奖、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二等奖、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家级三等奖、数学建模校级二等奖、“三创”赛省级二等奖、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省级三等奖等多项荣誉,日拱一卒,功不唐捐,这些奖项都是大家为了理想继续奋斗,得到的最动听的结果。“在这些丰富的科研与竞赛实践中,我们每个人都逐渐找到了自己所热爱的具体方向,比如林木遗传育种、森林培育、森林生态等等。这为我们选择研究生的方向奠定了基础”在投身科研和学科竞赛的过程中,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和方向。

一起向未来,这群学生都是“追梦人”

个人的努力推动着集体的进步,林学182班大家劲儿往一处使,在学习和生活中都表现优异。班级先后荣获“学风建设成效班”、“先进班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等称号。在努力提升自己的同时,各位同学也为社会贡献青春力量,主动参与村主任助理、“三下乡”、西北乡村调研、田园使者、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等社会实践活动,17人获得“社会实践标兵”、“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在班主任陈书军的眼里,班级的每一名同学都能在独有的领域和小世界中熠熠闪光,每一次和学生谈心谈话他都能看到学生的成长和进步。陈老师常常说,虽然成绩排名有先后,但是班里的每位同学都是并列的,每一个人都很优秀。他从来不吝啬对学生的夸赞和鼓励:“我们班的学生都非常优秀!他们不仅仅是大学四年的好友,更是并肩作战的队友。同学们都是追梦人,今后的日子会更精彩,让我们携手共进一起向未来!”。

林学182班合影.jpg

林学182班合影

一个人可能走得更快,但是一群人会走得更远。“亮眼”成绩的背后,离不开每一位学生的刻苦努力,同学们也常常感激于学校和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的教育和培养。“路还长,梦在圆,我们会继续唱着青春之歌,一起向未来!”这是林学182班的共同心声。



编辑:张琼     终审:张永斌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30    传真:029-87082216    主管领导:李谱华    管理员:杨士同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