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林业科学研究院)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三月春光添新绿 团结奋斗谱新篇

三月春光添新绿 团结奋斗谱新篇

作者:文/张松 图/郑芷        发布日期:2023-03-12     

     

3月12日上午,时值第45个植树节,为弘扬学院“立德立功 树木树人”院训精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科学理念,学院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其他两个本科生党支部赴武功县彭家底村苗木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学院林学系郭军战老师进行指导。

IMG_0494.JPG

此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阶段。在植树阶段,郭军战老师详细介绍了所要栽培樱桃树的根系特点、生长过程以及栽种过程中需要掌握的技能,参与同学热情高涨,分工明确,挖坑、下苗、填土、浇水,忙得不亦乐乎,每一个环节都认真对待,用双手为广袤大地添上新绿。植树完成后,郭老师现场教学,传授樱桃树修剪和拉枝的技巧,并向大家讲解拉枝的必要性,一是促进树木的水平生长,提高挂果率,达到增产目标,二是结合现今农村劳动力老龄化现实,方便后期采摘和管理。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和动手能力,而且在实践中强化了大家爱林护林的意识。2019级木材192班张露丹同学谈到,“通过参加本次活动,让我更加深刻体会到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作为一名林学院学子,更是一名学生党员,今后我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不懈奋斗。”


编辑:张松     终审:张永斌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30    传真:029-87082216    主管领导:李谱华    管理员:杨士同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