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林业科学研究院)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越洋连线完成留学生年度评审工作

越洋连线完成留学生年度评审工作

作者:王娟娟        发布日期:2022-04-25     

     

为规范来华留学生奖学金的管理,发挥奖学金的激励作用,进一步加强来华留学生的培养与考核,促进留学生教育提质增效,按照学校的总体部署,我院于4月25日下午举行了2022-2023年留学生线上年度评审会。副院长李健主持了评审会,张硕新、康永祥、贺虹、刘光哲、唐光辉、李培琴、余旋、渠美等8名留学生导师及任课教师作为评审专家参加了评审会,刘光哲老师任评审组组长,来此7个国家的9名留学生参加了本次评审。

会场_副本.jpg

全面摸清底数,细化评审方案

学院提前对本年度参评的9名留学生的课程学习、科研进展及个人表现等情况逐个查对摸底,与导师对接了解学生近况。根据掌握的具体情况结合学校相关规定,制订了《林学院2022-2023留学生年度评审细则》。细则从道德品行、课程学习、科研情况三个方面量化了考核指标,细化了评价主体,明确了导师评价、专家组评价和学业成绩在各考核点中的权重。细则规范了评审流程,采取申请材料审核和集中汇报相结合的评审方式。

越洋连线连心,公平公正评审

评审开始,李健副院长介绍了本次学院留学生年度评审的总体情况,对学院留学生年度评审细则做了解读,明确了评审打分要求。汇报开始,参评学生分别从道德素养、课程学习、科研计划、科研进展、科研成果、科研态度、生活状态以及学习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方面做了汇报。相关导师做了补充说明。评审专家对留学生在中国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学生存在的问题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和温情脉脉的指导。最后专家组根据学生汇报情况结合学生提交的评审材料,针对特殊情况集体讨论,形成最终评审意见。

评审促进建设,考核提升质量

评审结束,评委们还就学校目前的留学生工作进行讨论,对规范留学生的奖学金考核工作流程、细化评定规则和加强对留学生的趋同化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来华留学生奖学金年度评审是对享受奖学金来华学习的留学生每年一次的综合审核评价,评审不通过者将被终止或取消中国政府奖学金资格。学院一直高度重视留学生年度评工作,不断完善和细化留学生年度评审细则,规范评审工作流程。在学院层面做好留学生年度评审工作,更有利于加强留学生的培养和管理,激发留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发挥来华留学生的积极效应,提升留学生培养质量。

编辑:杨士同     终审:李健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30    传真:029-87082216    主管领导:李谱华    管理员:杨士同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